生活越是平靜,越是在丈夫身上找不到什麼蛛絲馬跡,我就越是心裡沒底。
  在等待丈夫下班回家的時候,我都會不由自主地開始緊張。我掐算著他關掉電腦,離
  開辦公室,下到寫字樓負一層需要花多少時間?然後駕車上路出三環,駛入城市快速通道又得花多少時間?這個時候,他應該鳴笛向我打招呼了;這個時候,車庫自動卷簾門應發出細微的“嗡嗡”聲音了;這個時候,應該是鎖孔輕轉發出悅耳聲響的了;這個時候,應看見他甩掉外套網頁設計,上前來擁抱我,給我一個輕吻……
  每天,我都懷著這樣忐忑的心情,等待我的丈夫回家。如果,在估計的時間之後的10分鍾裡丈夫沒有出現在我的眼前,我就會渾身燥熱,手裡握著電話,撥出去,沒等接通就掛斷。或者,只要有電話鈴聲響起,我就會一躍而起,希望能夠聽到他的聲音。當一切有驚無險,我撲進10個小時沒見面的丈夫的懷裡時,我感覺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。
  我的丈夫,四大名校之一的碩士,身材高大、陽光俊朗,具有水瓶座的典型特征,十分討女孩子喜歡。他應聘到我父親的公司,面試的時候,他張口就要10萬年薪。父親看中他具有在500強的外企做地區銷售經理的經歷,竟就應許了。
  我們的相愛似乎是水到渠成。我是一個十分普通的女孩,走在大街上,完全就被人海淹沒。可是他說,我身上具有很多女孩不具備的高貴、優雅的氣質。他說,女人的美麗極為短暫,高貴和優雅卻愈久彌新。
  他說他身邊不乏眾多女孩子的追求情趣用品,美麗的,活潑的,性感的,可是,他除了逢場作戲之外,卻一直在尋找可以真心愛一場的女孩。這個我相信,他走在大街上,不僅會引起女性注目情趣睡衣,甚至包括男性,也要情不自禁地張望一下;到酒吧一坐,就會有女人請他喝酒,索要電話。他義無反顧地愛上我,是因為我身上獨具的優越感令他傾倒。他說,他一點不在乎別人說我有個好爸爸。是啊,就因為我有一個好爸爸,才會造就我獨具魅力的氣質和修養,這種氣質和修養是裝不出來,模仿不出來,也學不出來的。
  可是,婚後的我,卻越來越感覺到一種莫名的恐慌向我襲來。
  恐慌來自丈夫旺盛的性欲。也不知道丈夫哪來的精力,幾乎每天都要和我親熱。有時候,就
  在廚房、客廳,丈夫也不管不顧地需要我。丈夫噴火的眼睛、亢奮的動作令我無法拒絕。因為,丈夫說他太愛我,如果可能,願意每天24小時和我在一起。有時候,丈夫的熱情讓我欲罷不能,我也有情緒低落的時候,也有身體不適的時候,但不知道為什麼,面對丈夫的激情,我卻不能拒絕。
  恐慌還來自我對丈夫的不自信。
  婚後,我就開始做一位全職太太,可只要丈夫不在身邊,一切事物都不能提起我的興趣。我無時無刻不在想著我的丈夫。想象著他現在在干什麼,開會、約談客戶還是周旋在銀行和地方政府部門之間。每到下班的時候,我的心就提到嗓子眼情趣用品,生怕他打電話回來說有應酬。 還好,丈夫似乎十分理解我,一般性的外出和應酬都讓下屬代勞,即便是公司配備的秘書,丈夫也指定要男性。只要丈夫和我在一起,總是找話題讓我開心,言聽計從地陪我看電視、逛街。即便如此情趣用品店,我卻越來越不放心丈夫。我會趁丈夫不注意的時候,檢查丈夫的手機,翻查他的衣物還有手提包,有時候甚至連丈夫的底褲都不放過。並且情趣,我還在丈夫的身邊安插了我的“內線”,隨時向我匯報丈夫在公司的一舉一動。
  忘說了,我懷孕了。每晚,看著心急火燎、坐臥不寧的丈夫,生龍活虎的丈夫該如何挨過漫漫長夜啊,我竟油生一絲歉意。可是,我卻加緊了對丈夫的監督,唯一空白的時間就是丈夫駕車回家的路上,如果時間稍遲,我就會懷疑丈夫一定是搭乘了一個美女,然後……有時候我竟會找出各種理由在丈夫的車裡尋找所謂的證據。
  生活越是平靜,越是在丈夫身上找不到什麼蛛絲馬跡,我就越是心裡沒底。丈夫應該在外面有女人啊,像他這樣的男人,只需眨眨眼睛或者動動手指,女人們就會撲啦啦地投懷送抱。我承認丈夫是愛我的,可是情趣內衣,愛我,並不等於在外面不找女人啊?並且,針對目前我這樣的情況,我完全能夠理解丈夫有其他女人存在。丈夫這樣英俊,性欲又是如此旺盛,而我又不能給他滿足……
  日子對我來說成了一種煎熬,我開始失眠,開始莫名其妙地流淚,心情時好時壞情趣用品,經常發無名火,干什麼事情都無法集中精力,提不起興趣。看著自己愈漸丑陋的身體和外貌,我自責,感覺對不起丈夫。丈夫善解人意地認為我的這一切變化都是懷孕造成的,可我知道,正像看過醫生後得到的結論,抑郁症正向我襲來。
  難道患上抑郁症就是嫁給性欲旺盛的英俊丈夫的最終結果?
  疑人不嫁,嫁人不疑
  這個標題聽起來像在講戰術,呵呵,婚姻不就好比一場博弈麼,不是需要運用策略麼?文中的女人,成天擔心自己
  的丈夫會有外遇或背叛自己,無外乎就是自己的丈夫長得英俊瀟灑、血氣方剛,而自己又長得普普通通,害怕丈夫會經不住誘惑而在外面找女人……
  確實,現在的男人經受的誘惑很多,走在街頭情趣商店,暗夜裡總有一雙雙充滿誘惑的眼睛在閃著,一不小心,你就墜入情感陷阱中。再加上現代男人在工作上會有許多應酬,難免會常去一些娛樂場所,那裡有迷離的燈光,迷人的“小姐”……一般而言,男人都是好色的。問題是,有的人“外面彩旗飄飄,家裡紅旗不倒”;有些人卻能經受住誘惑,始終對自己的愛人和家庭保持著忠誠。其實,婚姻更像一份合同,你必須講信用,並堅守承諾,你必須經受考驗,必須有所犧牲。
  男人要出軌,跟他的長相和性欲沒多大關系,而跟他的良心和責任感有關。如果你的丈夫本身就是一只喜歡偷腥的貓,哪怕他只是丑陋如武大郎、無能如太監,他依然會到處尋花問柳。但是,你也看到了,在這四處漂浮著誘惑的世界裡,依然有那麼多夫妻幸福而忠誠地白頭偕老。丈夫不是囚徒,如果有了二心,不管你用什麼方式去防患都無濟於事。一句話,疑人不嫁,嫁人不疑。文中的女人不去工作,沒有自己的社交圈,丈夫是自己所有喜怒哀樂的理由。殊不知,當一個女人將所有的籌碼都放在丈夫身上,而沒有自己的生活時,她已經在為丈夫的出軌制造機會了。而當你將更多的時間和精力投注在自己身上時,自己會生活得更好,也不會整天為丈夫的出軌而擔憂和苦惱。任何人包括男人們都會更喜歡活出瀟灑、活出自我的女人。將自己的幸福寄托在別人的身上,最後只會輸了婚姻也輸了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妮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