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節中午,老張提了一包禮品送到女友家,然後扭頭就跑。留下一桌孤零零的盛宴,以及女友及其父母倉皇的眼神。
  第二天晚上,老張給女友打電話義正言辭提出分手要求。女孩子在電話裡聲聲啼哭揪人心疼。媽的,老張這小動物居然敢明目張膽的囂張。想當初如同膠水一樣粘住人家,這世道,無理可講了。
  其實也不為什麼破事。老張是安徽人,女友是南京人,換句話說,如若兩人結婚,老張就是上門女婿,在我們那裡叫倒插門。老張是個敏感的孩子,有點知識分子的清高和驕傲,酸不拉幾的。有的時候為個小事情能追究得人撓頭抓腳。女孩子的父母都已經退休,一生衣食無憂,生活也波瀾不驚,他們自然希望女兒幸福,不求榮華富貴,只願平安是福。因此,對老張的工作就開始苛求,埋怨老張工作不穩定台灣情趣用品店,缺少安全感,無法對未來負責。面對這樣的嘮叨,老張是一忍再忍,終於忍無可忍,駁斥道:「所謂的穩定只能是相對的,總統還有可能被政變搞掉呢。我好歹有工作,混跡於新聞圈,有頭有臉有吃有喝,日子安穩生活平靜。怎麼看怎麼找也沒有大風大浪大起大落。」女孩父母心總是懸著,象蒼蠅一樣嗡嗡地羅裡吧唧。老張大怒,拂袖而去。於是戰爭開始,矛盾激化,槍林彈雨中節節敗退最後舉手投降的居然是女孩父母。可憐了一對老人家。
  昨天晚上,老張推門而入,抹著油嘴打著飽嗝笑瞇瞇地對我說:「戰爭結實,事情擺平,他們不再羅嗦什麼工作問題。這叫欲擒故縱以退為進。若真是分手,真痛苦的應該是我,這是險棋也是妙招。嘿嘿。現在不把腰桿挺直,結婚後那是奴隸被壓迫被欺負情趣,生活便是水身火熱,永無出頭之日。這女婿難做情趣睡衣,就象有只雞被扔進陌生的雞窩,其他雞定是橫眉冷對惡語相加,如果起初不振臂一呼,劈出三板斧,震一震,嚇一嚇,以後想雄風再起,那真是行蜀道過滄海了。」
  老張同志的確有點虛張聲勢,不過這番宏論也不無道理,這小動物的心思蠻深。
  我的家鄉,象這種上門女婿很多跳蛋,父輩那一代也不少,縱觀他們一生,幸福的人沒幾個。有個叫良林的,還是醫生,本來是挺活潑蠻開朗的男人飛機杯,做了上門女婿後被壓迫得憔悴,整天沉默寡言,過著牛馬一樣的生活,甚至連孩子也瞧不起他。幾十年了,就這樣生活。
  我也曾遭遇這樣的事情,差點成功成人情趣用品,幸虧我有一雙火眼進睛,逃過一劫。介紹人是鄰居家大姐。女孩子相貌尚可,女孩父親辦了個小工廠,家境不錯。相親是在她家,那男人在我面前誇誇其談,很擺譜的樣子睡衣,甚至庸俗得捧出一堆香煙,證明生活是多麼的美妙!意思表達得很清楚情趣內衣,就是我做上門女婿一定是沒錯的。我靠!女孩子嘛,有點洋氣,不穩不實的感覺,感覺有點凶。回來後,鄰家大姐對我左勸右說,讓我答應,而我死不答應,煩了,我一口回絕了。鄰家大姐一聲歎息,很遺憾的樣子。事後不久,我們村的另一個小伙子,也是我小學同學,居然和那女孩相成了。不久,那小伙子就住過去了。時間不長,矛盾就鬧起來了,那父女二人一條心,拳打腳踢,把那小伙子打得抱著頭嚎叫著逃回家,再也不敢去了。有一次,我老爸問遇到這種情況怎麼辦。我說我能怎麼辦,我也只有逃跑,不過我得悄悄放一把火再逃。
  現在這樣的狀況好多了,基本上都能把上門女婿當回事了。時代不一樣,婚姻更自由。而且大家也更關乎面子問題,不再愚蠢得大吵大鬧了。磕磕拌拌也是難免的,化解了也不是什麼大不了事情。不過,有的人家的確是不明事理,很刁很蠻,遇到了也就沒轍情趣用品,所以倒插門,千萬得睜大眼睛,看清楚瞧仔細,別插錯了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妮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