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經的幸福
  他出門的時候,我對他說的最後一句話是:永遠不要讓我看到你最好!
  那天半夜,我就接到了他車禍身亡的消息,車子裡只有他一個人。他和那輛借來的車都被撞得面目全非。我不知道,當他走向死亡的時候是什麼樣的心情?
  讓他如此孤獨悲涼地一個人在夜裡開車情趣用品,那完全是我的罪過啊!雖然,在這之前,他已經傷透了我的心,可是我沒有想過他真的會以這樣的的方式離開我、離開孩子!
  我恨我自己不給他解釋的機會,也恨他不給我緩沖的時間,還恨許多有形無形的、有意無意的把他帶上不歸路的那些事、那些人。
  他是我的大學同學,戀愛、結婚順理成章,我們都不浪漫網頁設計,但求實實在在地過日子。人到中年鴨賞,終於有了一點積蓄、一套房子和一個聽話的孩子。我們的感情和那些結婚多年的老夫老妻一樣,沒有什麼特別,但也不乏溫馨的細節。比如,他總記得每年去中醫院給我配膏方,他知道我冬天特別怕冷。
  我呢,也總會把他喜歡吃的東西留給他。兩年前情趣內衣,我獲得一次機會,去外地分公司工作兩年。公司與我達成的協議是,回來之後提職情趣用品,在此期間還有豐厚的生活津貼。有機會多掙錢總是好事情趣用品店,況且孩子上的私立學校學費昂貴,他的父母面臨動遷,到時候要原地買房我們肯定要補貼。我同他商量之後決定去。
  一位好友曾提醒過我,別因小而失大,夫妻分居在現今這個時代很危險的。我沒當回事,在男女意義上,我們其實跟分居也差不多了,左手握右手的感情,我並沒有覺得有什麼不好。我們早就升華成親人了。
  不過,在我去了異鄉之後,久別重逢,我們倒是又找回過一點年輕時候的感覺。他說,他也是。兩地生活的第一年。我甚至覺得這樣過日子也蠻有味道的。我每天可以在MSN上見到兒子和他,節假日不是他們來看我,就是我去看他們,或者就找一個地方度假。過去幾年,我們從來不曾有這樣的閒情逸致。
  經濟上美食,分居之後我們的日常開銷反倒省下不少。我的津貼夠豐厚,而且工作並不算太忙。我的角色倒有點像個欽差大臣,人人都很尊重我情趣用品,當地人的觀念略微落後,我儼然成了一個令人非常信服的見過世面的人物,在工作中我倒也得心應手得很。
  現在回想起來,有許多事情即便發生過手機皮套,我也願意我是一個懵懂的完全不知情的人。我不知道,對方究竟為什麼要采用如此銳利的、不顧一切的極端方式,從而把每一個人都推進了萬劫不復的地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妮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